小海豹

【未授翻】HOPE

原作者:AdaAdore


出处:fanfiction


译者:小海豹


声明:原作品著作权归原作者享有,本翻译仅供欣赏学习,未经授权不得流传。


本文没有雷点,请放心食用ʕ •ᴥ•ʔ


-4-


第二部分

门外的轻笑暂时分散了艾达的注意力,也将她从逃跑的欲望中抽离出来。


“你醒了!”


一个小小的身影冲进卧室。小姑娘的黑发被松松地绑成两个马尾,她穿着鹅黄色睡衣,小手上则抓着一张大大的纸。她最多四岁。艾达目瞪口呆地看着小姑娘手脚并用地爬上床,她不自觉地伸手将她抱上床垫,并感觉到软软的小手指正轻轻地抓着她的手臂。


“妈咪你终于回来了,”小姑娘开心地笑起来,艾达发现她掉了一颗下牙。还有这孩子笑起来……太像里昂了,也是那么灿烂、明亮又无害,“这是我画的画。”


世界突然变成一片死寂,艾达颤抖着手接过画。画上有一间色彩明亮的小屋,屋边的绿色水塘旁站着几个小人。小姑娘得意地伸出胖胖的小指依次点向每个人物。


“这是我们的家,这是爹地,我还有妈咪。”


艾达突然很想笑,但她只是先后看向里昂和小姑娘,这更加印证了他们是真实存在的。她突然有种无力感。


小姑娘期待地看着她,艾达绞尽脑汁想着措辞。她的潜意识告诉她该哄哄小姑娘,但她完全不知该如何应对。


“梅里,妈咪刚醒,她还很累,”里昂仔细地整理着措辞,向孩子伸出手。


梅里?这是她的名字?她还有些浑浑噩噩,这是个中国名字,意味着“美好”。


“没事,里昂,”艾达扯出一个笑,把小姑娘拉近,这似乎是她该做的。在她搞清楚是怎么一回事前,她只能跟着直觉走,“画得很棒,宝贝。”


梅里开心地笑了,紧紧抱住艾达。艾达慢慢抚着小姑娘的背,做了个深呼吸。她一生踽踽独行,从不擅长和孩子相处,也不觉得自己会有孩子。她看向怀里的小家伙,心底突然有点动摇,而小姑娘则迅速地蠕动身体,从艾达怀里钻出去,开始在柔软的大床上滚来滚去。对她来说,父母的房间又大又陌生,她太有探索的欲望了。


我……我们有个女儿,可我却完全不记得她的名字。这不可能。我既不是在做梦也不是在开玩笑。如果威斯克是这事的幕后黑手,我一定一枪毙了他;如果一枪不够,我就一枪一枪地折磨他。但他何必这么做?他的确心狠手辣,但完全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。


里昂起身,坐到她身边,“艾达?”


她面无表情地转向他,“我没事。真的,我没事。”


他移开目光,她知道他不信她,但他还是轻声对她说,“如果有什么事……一定要告诉我,好吗?”她点点头,看向背后床上蹦得正欢的小姑娘。里昂起身,将手伸向女儿,“起来吧宝宝,妈妈要换衣服了。”


梅里乖巧地站起来,摇摇晃晃地走过去抓住父亲的手,但艾达还是看到了她微微嘟起的粉唇。里昂倾身在艾达脸上落下一个吻,他的胡渣微微刮擦着她的下巴。她没有回应。里昂小心地牵着梅里走出卧室,回头向她投过一个担忧的眼神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2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