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海豹

【未授翻】HOPE

原作者:AdaAdore

出处:fanfiction

译者:小海豹

声明:原作品著作权归原作者享有,本翻译仅供欣赏学习,未经授权不得流传。


-5-


身后的门被轻巧地合上,艾达迅速起身走向衣橱。她打开橱门,仔细检查里面的衣什鞋物,确实都是她的尺码,也是她喜欢的风格——红色夏裙、深蓝色牛仔裤、黑色铅笔裙、软糯有型的毛衣和丝质衬衫。她又不死心地检查了房间的所有装饰物和家具,试图找到微型摄像头或是扩音器来解释这一切,可她一无所获。她靠近梳妆台,用手抚上排列整齐的香水、乳霜和古龙水,准备对房间作二次检查,却不经意地被梳妆台中央放置的银色相框夺去了视线——她此前竟没注意到它。那是里昂和她的婚纱照,他一身黑色西装,潇洒帅气,她一袭白色抹胸裙,娇美动人;他们拥抱着,他的前额抵着她的,她则看向他,脉脉含情地笑着。艾达努力回想当时他对她说的话,却只是心情复杂地发现回忆是一纸空白;她能看到的只有眼前这对情意绵绵的新婚爱侣,正旁若无人地在相框里笑着。


“他挺帅的,不得不说你挑男人的眼光比你妈好多了。”


艾达手上的相框落下,她听到它掉在台子上的声音。她一直讨厌被偷袭,但今天这一切让她更为不耐。艾达抬头看向镜子,也看到了站在她背后的苍白幻影,她觉得自己被愚弄了。而影子的主人——一个高挑秀丽的六十岁女人也正嘲弄地看着她,皱纹不可避免地从她眼角延伸出去。白色高领印花上衣的女人将手背在身后,眼神却紧紧地透过镜子与艾达相交。


“不打算抱抱你外婆吗?”女人出声。


艾达转向她,轻抿嘴唇,“你没抱过我。”


“你也没让我抱过你,我又不是鬼魂。”女人轻巧地答。


“作为一个已经死了二十五年的人,你倒是一点都没变。”


女人尖锐地笑起来,“对于我们家的女人来说,死亡不过是更深的束缚。”


艾达不耐烦地看她一眼,“够了,直说这是怎么回事吧。”


女人咂舌,“你从小就很会发号施令。”


“我死了吗?这是真的还是我在做梦?”艾达发问。


“你好好地活着呢,小家伙。至于这是现实还是梦境……两者皆有,我一直是你心魔的一部分,所以这可能只是个梦。”


“如果这是梦,那你是来引导我的?不过我更想看到巨蟒之类的神兽,它们比你好相处多了;而且就算来的是疯帽匠和三月兔也没什么奇怪的。”


“要不是你更像我,这话我可能会生气。”


艾达转身走向衣橱,抽出一条短裤,“你能帮我什么?你活着的时候就毫无用处。”


“好吧。抱歉,艾达,”女人叹口气,但语调丝毫不见缓和。艾达静默两秒,重又漫不经心地翻动衣橱搭配上衫。女人毫不在意地继续说,“没错,这是你的幻觉,但有些心魔你得自己消化。”


“不必。我还有任务要完成,这才是性命攸关的。如果这只是梦,那送我回去吧。”


“我做不到。”


艾达紧了紧衣领,指节泛白,“这是我的未来吗?真实度有多高?”


“你想要多真实,它就有多真实。”


“这倒是有点伤脑筋。”


女人缓缓绕床踱着步子,灰色眼眸紧紧锁在艾达脸上,“任务对你的意义何在?你的目标是病毒,保护伞公司,威斯克,‘组织’,还是证明你自己?你到底想要什么?引你来此的是你自己,我只是顺路被你带来的。这是你的主场,小家伙;我只是个看客。”


艾达转身,轻轻关上橱门,将头抵在木质橱面上,脑中思绪万千。或许她在做梦,或许她嗑嗨了,或许她疯了,又或许三者皆有。但可以肯定的是,这里没有危险,没准还是件好事;更何况她也买不起这样的房子。


“我得走了,你自己解决这事吧,小家伙。”


“别这么叫我。”艾达低声说。


“我以前就是这么叫你妈妈的,而她也把这个称呼给了你。”


“这个称呼和她一起入土了,”她冷冷地向后瞥,却发现房间空了。那女人……她外婆走了。


“这事越来越有意思了,”我想。

评论

热度(9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